通知公告


首页 » 工作动态 » 通知公告

山西大学创建文明宿舍倡议书

时间:2023-05-01

亲爱的同学们:

宿舍是大学生活的温馨家园,是文明校园的展示窗口和重要组成。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“深入开展健康中国行动和爱国卫生运动,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。”为积极响应党的二十大号召,创造优良的学习生活环境,营造文明和谐、互助友爱的宿舍文化氛围,校团委、校学生会、校研究生会联合发出如下倡议:



保持整洁有序的卫生环境

宿舍是我们日常起居的重要场所,干净整洁、勤理内务更是新时代大学生应有的生活追求。我们倡议:定期打扫卫生,及时清理垃圾,注意室内通风,降低病毒传播风险;不随地吐痰、不乱泼乱倒,不乱堆乱放,提升个人品德修为;珍惜宿舍管理人员劳动成果, 积极配合卫生检查,自觉维护宿舍及公共区域卫生。

强化防患未然的安全意识

宿舍安全是大学追梦的底线。我们倡议:注意人身安全,遵守宿舍管理规定,宿舍内不吸烟,不酗酒,不私拉乱接电线,不使用明火和违章电器;注意财产安全,妥善保管钥匙及贵重物品,离开宿舍时注意锁门,不随便透漏个人信息;注意网络安全,严防电信诈骗等新型网络风险,共同筑牢校园安全牢固防线。

营造健康向上的文化氛围

宿舍是学习成长的重要场所。我们倡议:从小事做起,不大声喧哗、不高放音响、不打架斗殴、不破坏公物;从身边做起,与室友互相尊重、团结友爱、和睦相处,营造比学赶超、互帮互助的和谐氛围;从自身做起,做节约粮食的先行者,垃圾分类的倡导者,规律生活的践行者,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。



同学们,播种行为,收获习惯;播种习惯,收获性格;播种性格,收获人生。全体团学骨干、学生党员应身体力行,争做先锋。让我们共同携手,用点滴行动汇聚文明细流,展现山大学子健康阳光、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,为塑造新时代百廿学府靓丽形象贡献青春力量!


校团委

校学生会

校研究生会

2023年4月27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