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寓简介


首页 » 公寓概况 » 公寓简介
  

公寓服务中心隶属山西大学后勤管理处,是全面负责我校各级、各类学生校内住宿管理与服务工作的一线单位。

山西大学堂在初创时,以太原文瀛湖畔的乡试贡院为临时校址,并在两所著名(清代令德书院和晋阳书院)的基础上发展起来。为纪念这段历史,坞城校区北区命名为文瀛区,所辖学生公寓命名为文瀛公寓,主要住宿对象是研究生;坞城校区南区命名为令德区,所辖学生公寓命名为令德公寓,主要住宿对象为本科生。

目前,坞城校区共有学生公寓楼33栋,入住学生两万余人(不含东山校区),参与公寓运行的管理与服务人员近200人。公寓楼按照院系实行相对集中住宿,已由单纯的提供学生住宿,发展到以“立德树人、用心服务、文化引领、科学管理”为宗旨,在为学生提供安全整洁、舒适卫生、温馨和谐住宿环境的同时,逐步将原有“管理育人、服务育人”与学校“教书育人”同步化,在培养全面高素质的大学生过程中,发挥着越来越大的积极作用。